佔有欲

2008121010:00
侑侑 (2歲10天)

發現小侑寶什麼東西都說是侑侑的.連昨天晚上洗手用的洗手乳,她洗完之後,媽媽要用,她馬上說是侑侑的..當場媽媽有糾正這是大家的,所以爸爸媽媽都可以用,她還是一直說是侑侑的..真糟.

老師一直說這是這年紀會有的反應,長大後自然會改正.

昨天看到陶晶瑩給女兒的三樣人生禮物, 她希望" 她能自自信、快樂、獨特,只要有自信,便能發展自己的獨特風格。我會尊重她、陪伴她,看她自己想要什麼。

如果只有一個孩子,家裡「一黨獨大」,你其實很難不去溺愛他。所以我想生第二個孩子,很多人以為我要「拚男胎」,其實真的不是。我只是希望有兩個孩子,他們可以互相陪伴,分享、競爭資源、知道自己不是唯一,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,教養出一個好孩子。"

這也是我的想法,但我該怎樣給小侑寶足夠的資源呢? 又怎麼能多陪伴她讓她知道爸爸媽媽對她的愛都是滿滿的呢?